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邯山区:惠民服务“套餐”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孔凡霞
2022-05-28 17:15: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孔凡霞)“医生,最近我的眼睛总爱流眼泪,您给诊断一下。”在邯郸市邯山区滏东街道和平东社区“惠民实践团”眼科志愿服务队咨询台前,居民李大爷正向医务人员询问。

  5月25日下午,邯郸市邯山区在滏东街道和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办实事、惠民生”主题系列惠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理论宣讲为引领,惠民服务相结合,通过“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为居民群众送上家门口的惠民服务“套餐”。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活动中,薛丽萍老师为邯山区和平东社区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李燊 摄

  活动中,省优秀理论宣讲员薛丽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宣传解读党的政策理论,引发大家共鸣。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和邯郸市中心医院赵京梅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眼科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邯山区和平东社区为居民进行眼科检查。通讯员 李燊 摄

   现场群众申培红感慨道,“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让咱们老百姓能劳有所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而且,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在静静守护着大家,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守护,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生活。我要向他们学习,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惠民实践团’市级联动宣讲,通过‘五大宣讲’和‘三大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邯山区委宣传部理论宣讲负责人武蓓蓓说。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三下乡“科技小分队为邯山区和平东社区居民进行科普宣传。通讯员 李燊 摄

  便民广场上,科普展示、健康义诊、爱眼体检、文艺表演、消防演练、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所需的帮助,深受居民欢迎。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通过VR技术看到的是浩瀚的宇宙,那颗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叫木星……”邯郸市科协副主席吕品正在讲解着科学知识,小朋友听得十分入迷。

  为让群众共享优质服务资源,共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邯郸市“惠民实践团”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联合邯郸市科协,将新奇有趣的科技产品带到了活动现场,让居民群众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开阔眼界,了解时下前沿技术。

  “‘惠民实践团’把理论、健康、法律、安全、文化、科技送到了社区家门口,居民群众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汲取了理论知识的营养,享受到精神文化生活,又得到便民惠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邯山区滏东街道和平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华介绍说。

  据悉,邯山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系列惠民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综合性、一站式、菜单式联动宣讲和惠民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优质资源下基层,便民服务惠民生。

关键词:宣讲,邯郸市,邯山区,居民,和平东社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