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鸡泽:植保无人机起飞 持续推进小麦“一喷三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祁鹏飞
2022-05-14 09:57: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祁鹏飞)当前,正值小麦灌浆的关键时期,邯郸鸡泽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鸡泽县按照行政村小麦种植分布情况,分片组织专业化防控,使用植保无人机等现代高效植保机械防治小麦病虫害。

  鸡泽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安全科科长宋聪光介绍,根据植保专家建议和田间病虫害调查,鸡泽县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病虫害防治配方,开展全域麦田防治,确保病虫害防治处置率达到100%。

  鸡泽县常年种植冬小麦28万亩,因疫情封控采取遴选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形式,组建专业队伍,分4组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促弱转壮和一喷三防工作。

  “自4月16日起,已累计飞防面积11万余亩。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增加植保无人机飞防架次,尽快完成小麦病虫害防控,真正做到抗击疫情和农业生产‘两不误’。”鸡泽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鹏说。

关键词:鸡泽县,小麦,病虫害,无人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