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峰峰: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打造美丽峰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宁
2022-05-11 20:11: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宁

  邯郸峰峰矿区的城区变化就像一本日历,每天都会翻起崭新的一页。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居民的幸福感满满写在脸上,吸引着无数外来游客的目光。今年,被春风吹过的峰峰城,不论是各处景观,还是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城区管理,都有了质的提高,群众由衷地感慨:“工作生活在峰峰,真好!”

移动电线杆前原貌。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移动6根电线杆后。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绣花精神,提升城区繁华街道面貌。手工业街位于峰峰主城区最繁华地段,又称小吃一条街,经营各类美食的商铺众多,行人交织,街道两旁的楼宇都是有30年以上楼龄的老建筑,各种牌匾大小不一,色彩各异;数间违建堵在街头巷尾,再加上到处穿梭的飞线,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借着春风行动的强劲势头,参与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拆除违建6处、清理违规遮阳棚180多米、统一规范门市牌匾80余处、清理大型墙体广告2处、治理两侧飞线600余米、移除电线杆6根,整条街道面貌有了大幅提升,交通不再拥堵。

滏新街拆除违建。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再接再厉,持续推进拆违工作。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完成,提升城市品位,参与单位再接再厉,鼓足干劲,精准施策,在滏新街北口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将该处违规自建的数间房屋成功拆除。之前,为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执法队员耐心细致地对违建业主做思想、政策解释工作,并帮助业主搬运物品。随着前期的不断努力和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的动员,为拆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累计300余平方米的违建被成功拆除。

拆除手工业街大型牌匾。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细节抓起,加强广告牌匾等方面治理。一个城市的广告牌匾直接与城市的管理水平息息相关。峰峰城区各类户外广告及门店招牌破损、老旧问题较多。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突击整治: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的各类广告(店招店牌、标志牌、指示牌);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各类广告(空置、陈旧、破损、污浊、褪色、缺字或灯光显示不全的广告);建筑物的透明玻璃幕墙(门窗)内外以及立柱、台阶踏步擅自悬挂、书写、张贴的各种文字、图案、标语或标贴;道路、墙面、杆线等各种设施上乱涂乱画、乱设乱挂的各类广告;其他影响户外广告规划和城市容貌规定的各类广告。通过全方位的治理整顿,整体提升城市面貌管理水平。

  美化环境,全面整治围挡。为切实美化市容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施工路面围挡管理,各参与单位把整治施工路面不规范围挡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加快城市建设进度,还路于民。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存在问题的围挡进行全面排查,现场责令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对于长期占压城市道路、“围而不建”的围挡要求及时拆除,对于未按规范设置的施工围挡要求施工方按照整治标准立即整改到位。全力推动该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营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打造文明城市,提升居住环境,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大家都行动起来,做公共环境卫生的保洁员、公共秩序的维护者、公益行动的带头人,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推动峰峰矿区的城市建设、文明水平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拆除,峰峰矿区,围挡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