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永年:宣教队伍防疫直播 为百姓健康“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2022-05-08 19:5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知识普及不停步。为进一步落实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等科普知识,发挥健康宣教队伍作用,5月7日下午,邯郸市永年区委宣传部、区科协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在“永年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推出《普及防控知识 助力健康永年》直播活动,组织健康宣教队成员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走进直播间讲解防疫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居家”防疫常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预防心理疾病,促使全民形成有益于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

  首场直播走进直播间的是健康宣教队成员单伟娜,主讲《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知识》,详细讲解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等目前疫情防控的几个重点环节,同时讲解了如何规范佩戴口罩、日常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小知识。讲解过程中单伟娜不时与网友进行互动,并针对网友提出的“家庭环境清洁要注意什么”“消毒的常用方法有哪些”“家庭如何选择消毒剂”“快递物品拿回家怎么消毒”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专家讲解得很具体很详细,科普性广,实用性强,这个直播很及时,学习到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本次直播活动共有3000余人次观看。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共三期,于5月7日-9日每天下午3点-4点进行,此后两天分别由单伟娜主讲《居家隔离常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蔺蕙萍主讲《疫情防控下筑牢“心”防线》。

关键词:防疫,邯郸永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