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峰峰:处处楼宇披新衣 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宁
2022-04-27 11:49: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宁)进入邯郸峰峰矿区,在滏阳路、滏临街、跃进路等街道,道路两侧崭新的楼宇立面,让昔日街道光亮起来,老城区焕发了新活力。

  快马加鞭,全力推进楼宇外立面工程

  在峰峰矿区“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当中,将提升大街小巷各处楼宇外立面工作列为重点工程。作为一座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城区,峰峰矿区的主要街道两旁聚集一定数量的商铺、居民楼、各种办公楼,存在楼龄较大、老旧、破损、“三线”凌乱等问题,升级改造迫在眉睫。参与治理的各单位部门积极摸排,认真谋划,快速推进工作,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已提升楼宇外立面50多处,不仅提升了主次干道的“颜值”,优化了峰峰矿区生活环境,还美化了沿线社区居民的住房外观。

  加速提档,拆违工作成效显著

  为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扫除违建这块阻碍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助力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应拆尽拆”的宗旨,对城区的各项违建进行一次清网式治理,实现了拆违稳步推进,促进城市面貌不断改善。目前,手工业街违建已拆除,商铺牌匾正在统一提升中,健康街违建拆除后,占道经营等行为得以根治。

  规范治理,飞线治理已显成效

  治理飞线是一项复杂琐碎的工作,各种线缆如同蜘蛛网般“飞”在道路上空,不仅影响着城市的整洁和美观,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治理部门明确线缆权属,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峰峰矿区主管领导适时召开调度会,听取各部门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督促各部门加大推进力度,争取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并多次深入到各区域实地查看,现场办公、现场处置,确保整改措施见效。现在手工业街飞线治理已显成效,鼓山南街电线正在规范整理中。

  改出新气象,改出新生活。提高的不仅是城市面貌,还有群众的满意与幸福指数,收获的不仅有规范的城市管理,还有峰峰人民群众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关键词:治理,峰峰矿区,违建,楼宇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