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馆陶县科技馆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郝立翠
2022-04-09 18:43: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郝立翠)近日,邯郸馆陶县科技馆被中国科协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国科普教育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该荣誉为每5年重新评审一次,需要经过严格、规范的逐级评审方可脱颖而出。

  近年来,馆陶县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了科普队伍继续教育制度、科普志愿者学习交流制度等制度。以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核心,突出重点、突出本地特色,围绕青少年教育、科普日、科技周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县科技馆及时更新展品展项,每年新增社会热点科普展品,比如“六座9DVR视界”展项,将虚拟现实、动感影院、头部追踪等技术巧妙结合于一体,内容包括VR地震科普、VR台风科普等十二项内容,拍摄了县粮画小镇等视频嵌入了VR展项中。

  同时,结合县教体局,分批向学生开放,把每周二、三、四、五下午定为学生参观日。学生们通过参观科普展品、体验科学、听取科普报告等活动,提高了对科学的认识,培养了科学的思维方式。组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提高在校师生的创新意识,为学生打开探索科技奥妙的大门,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关键词:科普,邯郸馆陶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