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端午佳节 真情慰问】邯山区情系特扶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2 18:45:00
分享:

  工作人员去医院探望特扶家庭。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温世钰 许慧超)端午前夕,为了让辖区特扶家庭(失独)提前过上欢乐、温馨的节日,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服务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与需求,邯山区卫健局联合陵园路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卫健工作人员开展端午节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走访慰问活动,送去贴心的爱,把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特扶家庭的心中。

  工作人员去探望特扶家庭。

  李阿姨说:“非常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每逢节假日都来看望我们。”计生特扶家庭(失独)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一直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都认真做好特扶家庭的走访工作,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提出的建议和需求,鼓励他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快乐面对生活,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找社区,社区一定会尽力帮助。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使辖区计生特扶家庭感受到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鼓励,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为今后社区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关键词:邯山区,端午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