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交巡警:“一盔一带” 守护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振华
2020-05-29 15:44:00
分享:

  (通讯员贾振华)“头盔不仅可以吸收对头部的撞击力,还可以防止尖锐物穿透而伤害头部。……”讲课的是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张成卫。

  5月25日15时,丛台三大队宣传民警张成卫等人走进新联纺中学,为同学们讲解“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助推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课堂上,民警通过发放宣传画册、观看事故案例,让广大师生深深懂得佩戴“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生动的事故案例给学生留下了印象深刻。民警告诉广大师生,在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道路中,头部受伤致死的比例占到该类事故死亡总数的80%以上。所以要坚决杜绝不良的交通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民警提醒学生要做家长的“监督员”,提醒家长守护安全,用好“一盔一带”。

  下课后,民警又走向操场为同学们送上一份“一盔一带”宣传单。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疑惑,嘱咐广大师生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意识,自觉摈弃交通陋习。最后民警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了一段顺口溜方便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骑车头盔莫忘记,安全行驶看距离;

  一盔一带需谨记,出事已晚悔恨急;

  发生事故不要慌,执勤民警来帮你。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