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建行邯郸分行:强化“四实”举措 扎实践行金融工作人民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恒博
2023-03-06 15:54:49
分享:

  做好基础民生金融服务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的重要举措。建行邯郸分行突出服务宗旨意识,以大行力量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以新金融行动融入民生发展大局,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扎实践行金融工作人民性、普惠性。

  聚焦消费金融,在支持多元化需求上办“实”事。为做好消费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消费需求,建行邯郸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地方消费增长。一是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在首付款、利率优惠、信贷规模等方面,优先重点支持刚需及改善型客户购房贷款,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加大个人消费贷款投放。为支持消费增长,2022年投放消费贷款10.4亿元,特别是大力推广手续便捷的建易贷2亿元,进一步满足优质客户的消费需求。三是加大信用卡分期力度。依托分期优惠费率政策,通过举办购车团购、“家装节”等特色活动,做好重点消费人群、大宗消费领域等方面服务和支持,2022年投放购车分期贷款0.78亿元,装修分期2.98亿元,分期通11.36亿元,有利地支持了地方消费。四是助力重点商家线上引流,提振消费。依托“建行生活”服务平台,结合商户业务,搭建商户生态圈链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满减活动,2022年实现消费交易额190.87亿元,进一步扩大了信用卡循环信贷消费规模。五是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新市民等重点客户人群,提供个人类贷款还款计划调整,减免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违约金等温暖服务。

  聚焦小微企业,在优化流程减费让利上亮“实”招。建行邯郸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行要求,进一步优化、简化信贷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密切关注,主动对接,实行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一系列措施,服务实体经济纾困解难。截至2022年底,分行小微企业有贷户9854户,较年初新增3660户,累计投放3.1亿元。信用类贷款余额29.98亿元,新增14.54亿元。一是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分行积极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深化利率改革、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文件要求,下调多项贷款产品利率,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坚决执行无还本续贷、延期等政策,针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合理判断其经营状况,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执行无还本续贷政策、增加贷款期限等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积极落实费用减免政策。企业办理房押类贷款时,所涉及的押品评估费、保险费、登记费均由银行承担,实实在在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四是抓好普惠专职客户经理、普惠专员队伍建设,全员培训,营造“人人懂普惠、人人做普惠”的良好氛围,全力支持普惠业务发展,切实为小微企业服务。

  聚焦乡村振兴,在县域金融服务质效上出“实”绩。建行邯郸分行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线下依托裕农通服务点,让村民享受互联网金融红利,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累计为村民开展线上线下培训8951场,覆盖9.2万人次,并通过服务点开展“缴费季”“平台转化”等各类购物满减活动,将优惠送到百姓身边。线上以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打造智慧农村,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截至2022年底,累计为村民查询、办理政务8.2万笔,为2.48万农户授信纯信用贷款21.94亿元,为159.5万户村民发放建行卡,办理涵盖电费、水费、燃气费等25类民生缴费509.8万笔,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百米”。一是为支持“一县多产业”发展,创新纯信用、低利率、随借随还的线上贷款“农户特色产业贷”。累计支持农户14215户,当年新增7896户。二是依托“托管云贷”,支持粮食种植链条中三个主体,提升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截至2022年底土地托管落地县域达到100%,贷款余额1.8亿元,支持土地托管面积38.7万亩,惠及村民12.03万户。三是分行制定包括龙头企业自身、上下游小微企业、农户等综合信贷服务方案,为华裕农科等110个省级龙头企业及353个市级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进一步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聚焦养老服务,在支持养老保险体系上求“实”效。建行邯郸分行积极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大力支持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养老金账户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具体推动措施,有序推进。二是梳理名单,公私联动,合力拓展。确定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高校、气象局、铁路、电力、中石化、中石油、移动、联通、电信、新能源等地市分支机构的企业员工为目标客户,对符合条件的代发等优质客户做好协同宣讲和营销,力争实现养老金开户全覆盖。三是利用好总分行活动资源,强化宣传。开展“体验有礼”“缴存有礼”“分享有礼”等活动,同时为老年客群追加了建行生活券专享权益,充分利用活动资源,发动全员做好宣传推广。充分挖掘关键人,作为推广福利大使,辐射周边优质人群。四是加强激励约束考核。分行强化推进考核,每日通报,坚持高目标引领,确保市场份额提升,最大限度发挥员工积极性,全力支持个人养老金业务快速发展。

  建行邯郸分行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握金融工作人民性的精准内核,与中心工作“同向”,与现实需求“对路”,与群众关注“合拍”,多样化多领域助力服务和改善民生,积极浇灌金融活水,唱响建行旋律,以金融力量培育民生经济“土壤”更加肥沃。(通讯员 王恒博)

关键词:建行,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