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武安:“最美双拥人”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张海江
2022-07-27 16:07: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张海江)“军民鱼水情,磁山二街双拥工作要常抓不懈,干出特色,再上新的台阶!”这是邯郸市武安磁山镇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常用来激励自己工作的话。申昌兴自200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构筑拥军优属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磁山二街特色的双拥之路。

  落实优抚政策,拥军优属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他与支村两委制定了详细的双拥工作计划,通过建立新农村拥军爱国教育俱乐部,建立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和宣传队伍,营造出浓厚拥军爱国氛围。同时,他还积极走访驻武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等进行慰问,组织文艺汇演以及开展国防教育宣传30余场,接受国防教育的人员近6000余人。

  “家乡建设是退役军人的新战场,村集体就是你们的部队。”申昌兴任磁山发电厂厂长时,公司采用规范化管理,员工也是主要招收退役军人。做好思想工作、解决资金问题,通过购买大型货车10辆、铲车5辆等,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同时,对全村退役军人按时发放抚恤金、优待金,大幅度提高对退役军人的日常生活帮扶标准,较好地解决退役军人的生活难题。

关键词:双拥,磁山二街,党委书记,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