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武安:贾燕霞把冬奥会精神带进方舱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郝元
2022-04-15 21:24: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郝元)“胸怀大局、迎难而上……”邯郸武安市中医院核酸实验室检验科副主任贾燕霞,曾在冬奥赛场上承担医疗保障任务连续奋战的78天。此时此刻,她正在鸡泽县方舱实验室,紧张地忙碌着。

  从她1月15日奔赴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场,到4月4日结束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工作返回武安,再到4月6日她第一时间赶赴鸡泽县的疫情一线,中间仅仅间隔了1天。其实早在她还没有回来时,在得知鸡泽发生疫情后,她就已经决定了回去以后要赶赴鸡泽,作为鸡泽人她想为家乡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4月6日到达鸡泽后,贾燕霞和同事以及来自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武安市妇幼保健院、武安市安康医院以及武安市仁慈医院的15名医务人员开始进驻鸡泽县的方舱实验室。调试设备、录入数据……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穿上防护服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检测标本工作。试剂配置、标本制备、扩增产物分析……每一道程序都必须精准无误。一遍又一遍地拧盖子加样检测。最多的时候,单日检测标本达到了5000多管,大家的大拇指和食指早已经麻木没有知觉,第二天又开始新一轮的标本检测。回到简单的休息区,大家都是和衣而睡,随时准备着。

  打通贾燕霞电话的时候,她正准备吃完午饭后赶赴方舱实验室。“这两天随着病例的减少,我们分开了两班,保证能够更好地工作和休息。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们也都特别好,有了物资总是第一时间送给我们,特别感动。我们一直在互相加油鼓劲,即使苦点累点,坚持坚持就过去了。”

  回想起为期两个多月的冬奥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工作,贾燕霞称那是一份人生当中最珍贵的时光。她所在的方舱实验室实现了所有涉奥的人员、环境、物品检测全覆盖。2022年的春节是贾燕霞第一次只身一人在外过春节,她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春节!用自己所学专业为冬奥会服务,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责任!”

  如今,贾燕霞把这份精神和责任带进了抗疫一线的方舱实验室,并和她的同仁们一起奋战着。他们坚信,有大家的一起努力,一定会早日迎来疫散的那一天。

关键词:实验室,武安市,冬奥会,精神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