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丛台区:便民小举措 情系警民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2-06-26 20:4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公安分局黄粱梦派出所户籍窗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辖区群众需求,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用心打造“爱心户籍室”。

  一个玩具阅读角,解放家长双手

  黄粱梦派出所经常有带着儿童到户籍室办事的群众,家长忙于办理事务,经常出现孩子适应不了陌生环境,忍受不了等待而哭闹现象,家长也会变得心情焦灼。副所长刘璇便为户籍室精心打造了一个玩具阅读角,从家里拿来了自己孩子的玩具和绘本,供孩子们玩耍。家长可以放心地在窗口办事,孩子愉快地玩耍看书,方便了家长也温馨了环境。对于低龄的幼儿,还准备了儿童保护座椅,群众办理户口事项时就不用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材料,真正解放了家长们的双手。

  一个打孔器,身份证成为纪念

  按照工作要求,人口死亡注销、身份证过期等情况,公安机关需要收回身份证,或者剪掉芯片区再将证件交回群众。一张身份证承载了人们大事小事、容貌变迁,甚至一生的回忆,很多群众在面对缴销身份证时都依依不舍,在收到剪角后的身份证时又为证件上一大块缺角觉得遗憾,心里很不是滋味。考虑到这一情况,户籍窗口一改延续多年的剪刀操作方式,换为打孔器将身份证芯片位置打孔作废,尽可能保证身份证完整美观,打孔处还能随当事人想法挂上装饰成为纪念。

  一叠零钱,让老人支付无忧

  随着社会发展,电子支付已成为社会上主流的支付方式,但对老年人来说,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电子支付让他们面临不便。黄粱梦派出所户籍室针对辖区老龄人口众多的情况,随时备足零钱,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提供找零服务,同时在合理范围内为老年人简化工作程序,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小窗口,大民生。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黄粱梦派出所动了很多“小心思”,这些“小心思”正是民警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爱心户籍室”是丛台户政贯彻落实“放、管、服”开展便民服务措施工作的一个缩影,全区户籍民警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获得群众的赞誉。

关键词:群众,身份证,黄粱梦,便民,举措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