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永年:六项举措做好“5.20”婚姻登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李连江
2022-05-18 20:50: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 李连江)“5.20”即将到来,许多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结婚登记高峰,邯郸市永年区民政局采取六项举措保障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实行预约登记

  该局提前公布预约登记电话和网上预约网址,工作人员根据网上预约、微信预约、电话预约情况,制定疏导措施,让新人尽量减少排队时间,领证的时间精确到小时。

  增强服务力量

  该局根据当天领证人数采取增开办理窗口、增派志愿者等方式,并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

  做好设备检测

  为确保“5.20”登记领证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网络及相关的登记设备认真检测,保证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

  提供周到服务

  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做好政策解释、材料复印、手续审核、登记备案、盖章颁证等各项工作,为新人们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每一对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加大宣传力度

  有效利用电子显示屏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俗观,积极开展《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号召适婚青年自觉婚检,优生优育,引导新人们明晰婚姻的责任与义务。

  落实防控措施

  现场放置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两扫一测”、两米间距、消毒消杀等要求,限制人数,防止人员聚集,保障婚姻登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关键词:领证,婚姻登记,举措,邯郸永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