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临漳:社区里的“萤火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申志好
2022-05-18 17:50: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申志好)“贺英是我们社区志愿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社区里的‘萤火虫’!”每提起李贺英,邯郸临漳县玄武社区主任张云霞的口中尽是称赞。

  李贺英是临漳蓝天救援队一员,也是一名玄武社区的志愿者。谈起平日里的志愿活动,她总是说:“做人,就要像萤火虫一样,给别人带来光明和希望。我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一名志愿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2021年,热爱公益的李贺英一面工作,一面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参加蓝天救援基础技能训练,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在3个月后,成了临漳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正式队员。“白天忙着工作,只能工作日晚上、星期天和大家伙一起参加救援活动。”李贺英说,很多次救援活动从下午六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甚至晚上12点。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参加本县和外县兄弟单位的救援活动,她还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参加设卡查验、运送物资、消毒消杀等活动,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赞扬。

  2020年4月,临漳县玄武社区正式成立。得知这个消息。李贺英立马报名成了该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她的身影。给居民修剪头发,给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在复兴少年宫课堂里教孩子们剪纸,处理邻里矛盾……时间久了,“有事情,找贺英”就在社区里流传开来。

  疫情防控期间,李贺英更忙碌了。从登记社区人员信息,上门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到筹备全员核酸工作,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再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封控期间服务居民工作,李贺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服务好群众,守护好大家,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当前全县广大志愿者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而我只是众多当中的普通一员。”李贺英说。

关键词:社区,志愿者,临漳县,萤火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