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曲周:“疫”线逆行的红马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王瑞丰 王灼
2022-05-11 19:48: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王瑞丰 王灼)邯郸市曲周县自4月25日实行封控管理,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曲周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赵福明同志、曲周镇龙保忠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穿上了红马甲。

  在村两委领导班子感染之下,多位村民迅速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穿上红马甲,在“疫”线逆行,最美“疫”线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奔赴在大街小巷,在镇政府的指导下他们分工明确,工作有序,展现了志愿红的风采。

  抗“疫”守门人

  村支书赵福明在党支部会议上表示:“我们坚决采用全方位管控。坚决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坚决每日早、中、晚全面消毒,坚决做到全员核酸检测时每人前后间隔两米以上,做好四个‘坚决’。”

  龙保忠说:“志愿者同志们一定要严格把守大街小巷,如果有不听劝诫者私自外出就告诉我,我来做工作,我们一定要保证好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

  同心抗“疫” 温暖点缀心灵

  为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曲周镇东街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志愿者同志轮班制为群众送物、送药、送温暖。大家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

  万缕关爱聚阳光,温暖“疫”线

  东街村全体居民纷纷用各自的方式感谢、配合村两委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多位爱心人士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了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饮品、蔬菜、水果等物资,用防疫物资筑起一道“爱心之墙”。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不辞辛苦,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与家乡人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人士用最朴素的话语温暖了全体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心。

关键词:志愿者,曲周镇,红马甲,逆行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