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14 20:31:53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樊成华张胜利王进江郝艳红出席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落实,全面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重点领域持续安全。一是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二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突出抓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三是维护经济安全。积极主动作为,扎实稳住经济,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双过半”。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在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四是维护数据安全。增强保密意识,加强数据资源安全保护,有效防范化解数据安全风险隐患。五是维护社会安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深入开展“风雷”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抓好信访稳定,突出“事要解决”,压实领导干部首接负责制和包联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丝不苟、坚决整治城乡自建房和D级危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早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张维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斗争本领,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管控处置,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尤其要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军营,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市领导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维亮,市委,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