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冀南新区峰峰矿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14 10:02:34
分享:

  张维亮在冀南新区峰峰矿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用助企纾困真功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为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冀南新区、峰峰矿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在助企纾困上用真功、求实效,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质量效益,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冀南新区总投资15亿元的新富超高强轻量化新能源专用车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8条新能源专用车生产线和15条国内首例高强度大型热轧热冲压成型生产线,达产后年产1万台新能源专用车。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张维亮认真了解有关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他说,轻量化材料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发挥技术优势,丰富产品种类,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总投资28亿元的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今年6月竣工投产。在这里,张维亮指出,风电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作为我国风电行业的引领者,希望运达股份在推动项目早日投产的同时,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足文章,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落户邯郸,更好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在峰峰矿区峰驰精密制造基地项目和畅通装备制造项目调研时,张维亮要求企业注重施工质量和安全,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档次,努力创造更大效益。

  每到一处,张维亮都认真检查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确保万无一失才是硬道理,要把闭环管理抓得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切实筑牢严密防线。

  张维亮强调,当前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掌握实情,企业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就保障什么,真正做到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精准帮扶,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安心无忧发展。各县(市、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峰峰矿区,张维亮还到隔离点(健康驿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点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对外地来邯返邯人员特别是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要坚决彻底管控到位,应隔尽隔、不落一人,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参加。

关键词:张维亮,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