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09 10:14:21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头等大事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5月8日上午和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是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日前我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切实把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快速精准处置局部疫情,做深做透流调溯源,用最快速度和最短时间,把阳性人员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全部找出来,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源头防范、不落一人,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医院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再严格、再检查,坚决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严防院感发生。同时,要全面排查各类医院和基层门诊,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继续封控大交通,对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坚决彻底管控到位,应隔尽隔、宁严毋松,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快隔离点(健康驿站)建设,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疫情应对能力。各县(市、区)要建立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常态长效机制,提高早发现能力。要继续盯紧盯牢建筑工地、监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高三学生复课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分区分块闭环管理要求,筑牢严密防线。要严格执行婚丧嫁娶活动报备制度,坚决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消毒消杀力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土壤。要加强舆情管控,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凝聚更多正能量。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张维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