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05 16:55:37
分享:

  张维亮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樊成华郝艳红参加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当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切希望。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参加。

  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张维亮、樊成华始终高度重视、牵挂于心。来到河北工程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学院,张维亮、樊成华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分区分块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问题。

  张维亮指出,高校师生人数多、风险隐患大,疫情防控必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切实在“防”上下功夫,真正防在先、防在前,确保万无一失是硬道理。学校既要坚持整体封闭管理,确保人员不进不出,严防疫情输入,更要实化细化内部分区分块闭环管理,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校长和老师要带头落实、认真执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教育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领导包联责任,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筑牢严密安全防线。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消毒消杀等措施,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要加强对高校生活物资保供,努力为师生提供舒适安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张维亮、樊成华还到市第一中学,听取学校分区分块闭环管理和高三学生复课准备情况,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的典范。

  值此五四青年节,张维亮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张维亮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生逢盛世,面临的机遇千载难逢,成长成才的空间十分广阔。全市广大青年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珍惜学业,学好专业课,学精专业技能,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以勤学苦练厚积青春力量。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防疫大局,为邯郸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学军、赵洪山、张永新参加。

关键词:疫情防控,高校,青年,节日问候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