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丛台区:年轻有作为 114号院有个“马主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宋会娱
2022-04-24 19:34: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宋会娱)90后的马建勋,是邯郸市丛台区总工会的一名职工。今年邯郸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在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都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勇挑重担、真心为民,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马主任”。

  听他说要到一线去,母亲担心又不舍,他安慰母亲,“我是单身,工作起来更方便,妈妈,你放心吧!”就这样,家人眼中的孩子走到了一线,挑起了抗疫的重担。

  马建勋深知“疫情工作无小事”,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都居家隔离了,他就打电话咨询,并提前考虑核酸检测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在什么位置布台、设置警戒线、贴2米距离地标,招募志愿者,给人员定岗定位等。

  4月7日晚,他到设计院社区滏河北大街114号院按照防疫要求连夜封控小区。8日凌晨4点10分,他又一次来到该小区,对小区全部巡查一遍,再次确认封控到位,通知医护和志愿者集合。等待间隙,他又逐个检查防疫物品、采集物品、消杀物品的配备和储备情况,然后开始安排布置场地,按计划做好准备工作。巡查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他叮嘱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规范穿脱防护服。采样开始,他又时刻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并安排专人落实全面消杀流程。一天下来他走了3万多步,嗓子都喊哑了。这些辛苦换来了滏河北大街114号院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快速推进。

  在小区保供期间,针对院内志愿者80%都是中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困难效率低等问题,他制作打印采购表格,把类别、价格等清楚标明,方便保供员统计。随后,他又通过三个居民群进行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迅速建立起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并对她们进行订购和发放流程培训讲解、定岗定位,确保了小区保供工作高效运行,及时让居民买到了新鲜蔬菜和水果。

  4月11日晚,该院一位居民急需某种药物治疗,便拨打了“马主任”的电话,马建勋二话不说答应下来。为了不耽误居民用药,他顾不上吃饭,主动联系各大药店,终于在拨了十几个药店电话后,找到了药品。他预付了药费让药店把药预留出来,然后骑电车去取。在买药途中,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雨点像小石子一样砸在他身上,他无暇顾及,继续飞奔。当把药送到居民手中时,他已经全身湿透了。

  他说,“这段工作经历锻炼了我,让我更快地成长起来。我只是做了年轻人该做的事,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终能战胜疫情!”

关键词:年轻,居民,小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