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丛台区:防疫一线的“凌云铁娘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宋会娱
2022-04-21 20:07: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宋会娱)有这样一位90后的女执法队长,也是邯郸市丛台区乡镇街道里唯一的一名女性执法队长,她刚正不阿、雷厉风行,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指挥有方,被大家称为“凌云铁娘子”。她就是丛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郝凌云。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负责数据排查、人员流调等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她分包的煤炭设计院社区,由于社区书记和其他工作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她就要独自面对、接管270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尽快熟悉社区整体情况,她连夜拿到居民信息台账,一边认真研究,一边与社区书记视频连线,仔细询问。通过认真谋划、精细准备、科学组织,她分包的煤炭设计院社区在全员核酸任务中,每次都率先完成,数据精准率达到100%。

  作为一名女性党员干部,她深知社区、小区中女性同志在组织居民方面有一定优势,同时楼栋长、单元长女性同志较多,她就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了组建 “煤炭设计图社区木兰姐妹团”的招募令。在她的带领下,大家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蹬着三轮车、骑着电动车,从早晨5点就开始布置采集台、喊人下楼、劝人宅家、送菜送药,一直忙碌到深夜。因为她做事干净利索、说话果断干脆、指挥有条有理、工作吃苦耐劳,她被社区的大姐、阿姨们称为“凌云铁娘子”。

关键词:丛台区,居民,女性,防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