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广平:父女三人齐上阵 助力鸡泽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孙雨蝶
2022-04-16 22:27: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孙雨蝶)今年60岁的李士荣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邯郸广平县平固店中心卫生院做后勤工作。

  4月1日,他得知卫生院正在组织人员支援鸡泽,便积极响应,“虽说自己年龄大一点,但驾驶技术熟练,经验丰富,可以为大家服务好。”他说道。就这样,从接到任务到队伍出发,只有半个多小时的准备时间,李士荣来不及向家人道别,便紧急驰往鸡泽。

  让李士荣没有想到的是,身在异乡竟然碰见了自己的两个女儿。大女儿李亚男,是广平县南韩镇卫生院的护士,小女儿李腾飞是该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父女三人分别来自三个医护单位。由于事发突然,三人之前并没有互打招呼,不期而遇让他们格外惊喜。

李士荣父女三人。

  虽说父女三人都分在一个乡镇,但真正在一起见面的时间不多,只有简单的短信问候。抗疫的日子忙碌而艰苦,父女三人和其他队员一样,凌晨4点起床,父亲负责接送队员转运物资,姐妹俩到各自负责的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走村串户,一天下来要工作十多个小时,采集1700多人,腰酸腿疼自不用说,但是他们牢记各自肩上的责任,谁也没有丝毫怨言。

  李士荣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母,父亲卧病在床,只能托付给其他亲人帮忙陪护。小女儿腾飞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想孩子时她就默默地看一眼照片,把思念埋在心里。

  李士荣也心疼自己的孩子,面对女儿的辛苦,他总是朴实一笑:“两个妮愿意来一线抗疫,我自然支持,能为鸡泽人做点贡献很有意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援助医疗队用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全力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关键词:父女,抗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