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永年:爱心餐温暖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胡高雷
2022-04-14 21:00: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 胡高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邯郸永年区按下了“暂停键”,然而,有一群“城市守护者”,不仅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加速前进,冲锋在前,他们就是连续奋战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与此同时,一些爱心企业和热心村民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免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用爱心之举让疫情防控有温度更有力度。

  临洺关镇裴坡庄村白瑶瑶是一家紧固件厂的负责人,疫情出现后他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在裴坡庄帮助维护核酸采集秩序,在工作中白瑶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抗疫工作者的繁忙与辛苦,当他得知快餐店一对80后夫妻在为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爱心午餐物资短缺时,白瑶瑶主动提出出资购买物资,并且提供自家的场地作为做饭地点,同时召集公司团队成员赵洋、白阳阳、李亚豪、李亚航等人组成的“临时大厨”为主城区所有的抗疫工作人员做好一日三餐。

  “考虑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工作辛苦、体力消耗大,很少喝水,我们以均衡进行营养搭配,每份爱心餐都会搭配一盒稀饭或者酸奶,每天都不重复,有馒头,炒菜,熬菜等。”白瑶瑶介绍说。

  “土豆炖鸡块,米饭,还有奶和鸡蛋,吃到这可口的饭菜心里暖暖的,老板很细心,营养搭配均衡,送到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一位社区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早晨6点、中午12点、晚上6点,三个时间节点,16个配送点,500余人份的热饭的背后,是他们团队忙碌的身影,疫情下的永年,上演着一场爱心接力的真情,开启了我们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截至4月13日,白瑶瑶团队已经送出爱心餐1000余份,价值在2万块钱左右。“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只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白瑶瑶表示,接下来,他们仍会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工作人员,爱心,一线,抗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