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点赞!邯郸永年小夫妻推迟婚期齐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2022-04-07 11:02: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连日来,在这场“抗疫”中,无数“战士”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中有这样一对年轻人,他们为抗疫推迟婚期。

  王宝妹与男朋友游少涤的婚纱照。

  王宝妹是永年区中医院一名护士,男友游少涤和她同在永年区中医院工作,是一名医生。两人在执行2020年核酸采集任务时结缘,共同抗击疫情时的朝夕相伴,使他们的感情逐步升华,两人交往了两年多,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万事俱备,只待良辰吉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一边是终身大事,一边是抗疫的使命任务,“从投身医疗事业那一刻起,我就要担负起一名护理人员的使命与责任。”王宝妹毅然决定将婚期延后,参与抗击疫情。她向男友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少涤不但支持她的决定,还鼓励她向家人袒露心声,在赢得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后,王宝妹毅然决然地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

  在“抗疫”一线的王宝妹。

  同为医护工作者的游少涤非常理解宝妹的决定,从2020年开始,游少涤就投身到预检、卡口值班等抗击疫情的工作中,2021年他担任了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小组组长,开展了长达100多天的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12月,王宝妹和游少涤同时接到院领导指令,前往隔离点执行紧急任务,游少涤任隔离点小组组长。两人在隔离点全封闭的环境中工作了24天,在高度紧张、高压力的状态下,他们和同事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使命。2022年1月,游少涤担任预检分诊小组组长,负责排查转送“黄(红)码”人员,工作中需要时刻绷紧神经,他不惧风险,奋战一线,牢牢守护医院第一道安全防线。今年4月,面对邯郸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再次毅然申请出战,驻守在隔离点。

  在“抗疫”一线的王宝妹。

  王宝妹在4月1日晚上22点接到护理部主任的通知,前往隔离点执行任务。23时到达隔离点后就开始忙碌,一直到第二天的11点,收住了86名隔离人员。隔离点的工作紧张又忙碌,每天凌晨4点开始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做流调,为隔离人员送餐、测温、送生活用品,转运医疗垃圾,环境消毒等。王宝妹和同事们在封闭的环境中穿着防护服工作常常累到喘不过气来,每次送完餐回来浑身湿透。尽管如此,大家毫不松懈,把每一步的工作都做到位。

  当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王宝妹都会和游少涤通几分钟的视频电话。在见不到面的日子里两人的心却紧紧系在一起,“宝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期待疫情散去,我去娶你!”“今天又是为国家贡献点滴力量的一天!”宝妹看到少涤的留言,感觉充满力量,坚定地重新投入到新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关键词:隔离,抗疫,婚期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