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广平县:文艺活动“云”展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武小凯 卢文龙 陈志豪
2022-02-14 17:5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武小凯 卢文龙 陈志豪)春节期间,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邯郸市广平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组织全县文艺团体,开展以“幸福新广平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活动展播,以网为媒给全县人民奉上年味浓浓的文化大餐,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采取“分散录制、集中展播”的形式,为群众搭建线上展示平台,将春节文艺活动展播作为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镇村推荐能人、团体选拔精英、联动专业人士等层层进行发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广平人民的精气神。

  活动中,该县积极探索“演出+交流”模式,邀请业内专家,对节目的排练、演出进行指导。同时,充分调动文化社团、文化人士、文艺骨干积极性,深入镇、村进行辅导、编排,大力推动文艺原创作品交流,推介本土文艺精品展览展示,受到了基层文艺工作者热烈欢迎。

  通过精心筛选,该县陆续推出舞蹈、歌曲、非遗展示等节目15个,制作了60分钟视频,陆续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播,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卢氏太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刊播,歌曲《照眉》等节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关键词:文化,展播,歌曲,文艺活动,邯郸广平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