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磁县:文旅大餐丰富多彩 新春旅游年味十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隽 崔岩 王昊昊
2022-02-09 16:52: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崔岩 王昊昊)到开河马头,品美食、赏民俗、观水景,奔赴一场寻找年味之旅;游方特国色春秋,畅享“传统+新潮”独特体验春节文化大餐;登天保寨,旅游的同时享受冰雪的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邯郸磁县各旅游景点,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游以短途游为主,人们携老扶幼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家乡美景和浓浓的年味,共度美好新春佳节。

磁县开河马头民俗年味十足。李磊 摄

  夜晚的开河马头流光溢彩,新年模式已经开启,古色古香的建筑、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烘托出浓郁的新春气息,年味儿越来越浓。走进开河马头,绚烂的舞台、动感的舞步搭配酷炫灯光设计,随着音乐的节奏,虹桥被霓虹灯勾勒的愈加“仙味”十足,场内欢乐持续升温,为现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三三两两的人群聚集在这娱乐嘉年华里,游客换上一套喜庆的古装,让自己充分融入这里的古建筑群中,体验一下射箭、投壶等娱乐游戏,感受不一样的娱乐体验。

  在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内,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以“传统+新潮”的形式在乐园推出舞狮表演“高桩采青”、非遗表演“打铁花”等传统民俗表演,特别是“打铁花”表演,漫天飞洒的火花,流光溢彩,不单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壮观的视觉盛宴,也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还设置了“新春集五福”“成语趣味猜谜”等超多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看非遗表演、体验特色民俗、尝美味小吃、赏国潮迎新巡游,开开心心过大年。

游客在邯郸方特体验冰雪项目。

  “滑雪太好玩了!朋友圈经常能刷到朋友们在天保寨雪场的照片,我们也受到了冬奥会的带动,趁着假期一家三口来滑雪了。”正在磁县天保寨滑雪场玩的小张说道。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雪上项目逐渐成为时尚。今年春节期间,在天保寨风景区里,不少游客来到滑雪场,用运动健身的方式喜迎冬奥、欢度春节。天保寨滑雪场占地达6000余平方米,有初级滑雪道160米,雪圈游玩区160米,配套设施有90米的魔毯,场内设置了戏雪区、滑雪区、雪圈区,可容纳600人同时滑雪、玩雪。滑雪场还为游客,提供500余套滑雪装备,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踏上雪板、坐上雪圈,从高高的滑道上一滑而下,在玩耍中尽情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欢乐无穷,乐趣十足,也可体验雪地摩托、雪地坦克,让游客在冰天雪地里,感受一把速度与激情。

磁县天保寨滑雪场冰雪游受追捧。

  此外,磁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组织应急、文旅、交通、卫健等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对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导,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旅游环境,确保各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关键词:新春,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