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10-24 09:56:37
分享: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当前,新一轮疫情已波及全国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如实上报行程。

  要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凡到过或途经疫情发生地的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涉人员,要及时向村(社区)和所在单位如实上报行程,不得隐瞒、谎报。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向疫情防控办举报有关问题线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妥善保存车票等相关资料以备查询,并在返涉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报告,按规定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三、坚持非必需不聚集。

  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要严格控制10人以上聚会,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四、坚持健康生活方式。

  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坚持非必需不购买境外冷链、海鲜等食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积极配合农村卡口、社区、公共场所的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要注意遮挡。

  五、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

  六、坚持疫苗早接种、早预防、早放心。

  请您及时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免疫程序(加强针),特别是针剂间隔时间要按规定接种,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涉县免疫屏障。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关键词:涉县,公告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