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涉县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助力项目前期可研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杨阳 张艺辉
2021-08-31 09:12: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杨阳 张艺辉)“网上电网数据挺多也挺全,全县负荷分布很容易就能查到,再也不用一个又一个系统登陆查找和下载数据了,真是前期可研工作的好帮手”。8月27日,国网涉县供电公司发展部规划专责程英飞看着电脑欣慰地说。

  为提升项目前期可研工作,推进电网建设提质增效,涉县公司依托“网上电网”信息系统,科学统筹电网发展现状及需求,精准开展项目前期可研,取得良好效果。

  “网上电网”信息系统运行以来,该公司为提升项目前期可研能力,依托数据优势,紧密结合系统中县调日最大负荷、线路负荷明细、线路负载、台区负载等模块,将数据汇总、对比、分析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电网规划及前期可研工作中,因地制宜科学开展电网规划。特别在2021年涉县“光伏+电取暖”电网配套工程前期工作中,根据并网光伏设备和电取暖设备负荷特性,从系统中对负荷增长幅度大的热点地区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大幅度节省了以往各种系统数据先调出、再汇总、再分析的烦琐过程,以最短时间科学合理完成电网建设方案,为确保光伏+电取暖用户实现温暖清洁过冬打下坚实基础。

  “网上电网”系统的高效运用,使电网前期可研能力、电网规划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县域电网“两头薄弱”以及设备重过载、网架结构薄弱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全县电网装备水平、网架结构将得到大幅提升和优化。

关键词:邯郸,国网涉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