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27 18:46:47
分享:

  8月26日下午,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主席团会议室集中进行了宪法宣誓。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向宪法宣誓。

  下午4时30分许,张维亮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现场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宣誓分五批依次进行,分别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宣誓现场气氛庄重。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所有宣誓人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目光坚定,声音铿锵。

  宣誓后,张维亮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誓词,切实践行承诺,依法勤勉履职。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宣誓人员纷纷表示,将铭记誓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倾心为民造福,奋力实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关键词:邯郸,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