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邱县:聚乡贤、庆国庆,共谋家乡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刘龙
2021-10-05 17:37:24
分享:

  长城网迅(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刘龙)为进一步促进交流、共谋发展,邯郸市邱县在国庆假期期间,举办了“乡贤家乡行”活动。在活动期间,乡贤们参观了县规划展馆,详细了解了家乡发展的规划蓝图,深入到京宸科技、马大姐食品、味盟食品、腾翼实业、盛水湾玫瑰产业园等落户于家乡的重点企业进行了参观。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产业升级在加快、城市更新在加速、农村面貌在提升,全县发展的成色更足更靓,乡贤们深深感叹近几年家乡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这次举办‘乡贤家乡行’活动,邀请各位乡贤回家团圆,忆往事往昔、续乡情乡缘、看新区新貌、谋合心合力,这既是重温难忘的记忆、慰藉难舍的乡愁,也是播洒希望的种子、迎接最美的未来。”在随后的乡贤茶话会上,邱县县委书记闫龙虎深情地表示,诚恳希望大家多为家乡建设提出宝贵建议,给予鼎力支持,让邱县更上层楼、让家乡更加美好。大家手挽手、肩并肩,集众力、汇众智,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托起邱县更加美好的明天。

  乡贤们纷纷表示,家乡邱县是他们的根之所系、情之所系,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他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不忘初心,情系桑梓,反哺家乡,为邱县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邱县招商引资考核位居邯郸市第一,重点项目建设考核位居全市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成功在邯郸举办了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有力地提升了全县食品产业对外影响力。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成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设立“事办不成找我”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和“保镖式”保护,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圆满召开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1149”工作思路,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全县上下正在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扎实推进“九大攻坚”,加速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建设工业名城、生态绿城、宜居福城。

关键词:邱县,食品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