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三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乔生果
2021-09-02 22:02: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乔生果)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和现场管理力度,严格安全责任落实,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该矿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带班制度和跟班区队长、安监员、班组长“三位一体”安全联合检查确认制度,及时消除现场安全空档,建立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安全监督检查机制。 

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该矿不断强化薄弱环节的管理,认真总结并分析各单位的“三违”情况,细致排查安全意识薄弱人员,对威胁到人身安全的“三违”现象制定具体措施,保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火工品、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的储存、运输、使用,供电线路、危险带电设备等危险点,以及井下特殊地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加大现场管理力度。该矿结合矿井现场地质条件复杂的现状,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增加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检查频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每一个岗位、每一台机电设备、每一个地点定期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保证了作业现场的人员、设备安全,确保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