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听取市直医院建设情况汇报 樊成华出席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8-29 18:15:25
分享:

  张维亮在听取市直医院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

  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樊成华出席会议

  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听取市直医院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让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我们怎们干”这一主题,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指出,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支撑,是建设更高水平健康邯郸、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要坚持远近结合,高水平编制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更好地引领“十四五”时期邯郸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一方面,要提升医院硬件水平,使每千人口床位数量、医生数量、护士数量得到显著增加,达到一流标准;另一方面,要提升医院软件水平,县乡医院要加强与市级医院对接合作,市级医院要加强与省级名院、国家级名院对接合作,实施好一流学科、特色学科建设,打造名医、名院、名科,更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着力提高对外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要把医院建设的机制和模式研究透,明确好实施路径,确定年度工作任务、措施和目标,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各项薪酬待遇,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齐心协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要。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赵洪山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维亮,医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