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馆陶: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郝立翠
2021-08-27 18:47:52
分享:

  馆陶县奋战在一线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郝立翠)请在这里排队、请扫码、请登记信息、请注意留观半小时……连日来,馆陶县各个新冠疫苗接种处、核酸检测处的接种、检测工作,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白加黑、5+2”是“医护白”们的工作常态,他们用温情守卫着群众健康。

  “我高血压能不能打?”“我糖尿病能不能打?”诸如此类的问题,馆陶县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负责人王冰奕每天不知要回答多少遍,她不断在登记筛查室和接种室间来回奔走。“务必要做好三查七对,严格按规范做好安全接种……有问题及时叫我”,一遍遍地叮嘱,遇事仔细询问,耐心解释,为的就是让大家安心、安全地进行接种。

  由于接种工作上时间的不确定性,王冰奕常常一忙就是深夜。在繁重的工作下,随时可能发生低血糖的她,为了不耽误工作进程,不得不随身携带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接种点的工作每天都是紧张忙碌的,她从没有迟到早退。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王冰奕身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时而是统筹协调人员、时而是预检分诊人员、时而是电脑登记人员、时而是咨询保障医生……为了推进疫苗“应种尽种”,吃饭都是抽空站着吃、蹲着吃,让前来接种的群众能尽快完成接种。

  “别紧张,来,头后仰,说‘啊’……”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打前站的“排雷兵”,馆陶县人民医院的徐瑞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着防护面屏,戴着两层防护手套,身体微微躬着,提示患者张开嘴巴,在腭弓、咽喉部和扁桃体上采集分泌物。采样、收样,直至把核酸标本送进实验室,她在医院门外侧建立的“核酸检测采样区”,每天的工作都是高强度超负荷运转。

  采样工作如此往复,单调而重复,她以单位为家,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采样工作。

  同王冰奕、徐瑞丽一样,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在岗位一线,不停不休的医护人员,他们始终冲锋在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力量传递力量,用自己的汗水和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馆陶,防控一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