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馆陶:网格化提高街面见警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王华美
2021-06-11 17:23:25
分享:

  长城网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王华美)“以前晚上轻易不敢出门,感觉不太安全,现在县城的每个十字路口,都有警察在执勤,每天吃完晚饭后,我都和老伴出去转一圈。”说起身边的变化,家住邯郸馆陶县金菊园小区的李大爷连连称赞。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馆陶县公安局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切实开展城区巡逻防控工作。该县切实加强对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城区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全县公安机关巡逻工作方案》的要求,配强警力、配齐装备,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措施落实,设置必到点和必巡线,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防工作,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街面警力能够迅速到场、迅速处置。该县以树立“军事化”管理理念、打造“军事化”管理模式、锻造“军事化”养成为抓手,始终落实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落实“1、3、5分钟”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发生,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施行“网格化”巡逻中,构建运行“车巡、步巡、武装巡+无人机巡”巡控模式,屯警街面、严密防控,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增加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焦点,该县注重加强“护学岗”建设,以实际行动保护小学生人身安全,让家长更放心。将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列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每天安排一个巡逻中队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力度,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并积极维护学校出入秩序,劝导校门口违规停放车辆,确保学生出入通道畅通、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勤警力7526人次,盘查各类嫌疑车辆28台次,为群众提供报警救助29人次。

关键词:馆陶,网格化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