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实业立县、开放兴县” 动员书!广平县深情寄语全县人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7 14:55:36
分享: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

  见字如面!在万物并茂的仲夏时节,我县隆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平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广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广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回顾了我们共同的“广平记忆”,见证了我们共创的“广平业绩”,开启了我们共筑的“广平梦想”;会议上新一届县领导班子集中亮相,以崭新的形象开启了广平崭新的征程;会议提出了“实业立县、开放兴县”的发展战略,确立了“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平”的奋斗目标。这一未来愿景,脉络清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天,我们以纸墨述怀,向全县31万同胞深情寄语、发出动员:

  致敬投资者。投资广平的企业家们、扎根广平的奋斗者们,你们远离故土、茹苦含辛、久居广平,其拳拳盛意感莫可言!你们是广平无比珍视的宝贵财富,你们身上凝聚着广平31万父老乡亲的浓浓深情。近年来,你们亲身见证了广平发展的每一点进步和变化,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大家有目共睹。不管你们来自何方、投资多大,广平永远是你们的家!今天,乘着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东风,广平信心满满再出发;今天,广平优环境、惠企业的目标更加坚定,助力企业共生共荣的决心更加坚决;今天,广平正以海纳百川、融汇万里的胸襟,诚邀天下商,共谱广平歌,共筑中国梦!真诚希望你们能带上更多的朋友来广平走一走、看一看!

  呼唤“远鹏鸟”。在外打拼的广平籍成功人士,曾几何时,你们浸染鹅城千年英气,胸怀大志、走出乡关、披荆斩棘、扬帆远航,闯出了敢为人先的新路,书写了创新创业的传奇,承载了广平儿女的荣光,故乡因你们而感到骄傲!“引凤还巢时,情系桑梓地”,如今的广平,天地更广、底气更足:“实业立县”就是以实体经济支撑广平发展根基,“开放兴县”就是以开放发展活跃经济社会全局,这是我们共有的舞台,这个舞台等待着你的精彩上演。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一个成功游子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荣归故里,家乡人民永远站在鹅城最美的风景线里,如《等你归来》这首流行歌曲所唱:“在这里等你披星戴月乘着风而来,在这里埋好烈酒候你故事开!”期待你百忙之中阅书留心,诚邀你回乡考察、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积极为家乡发展提出一些好的建议、推荐一些好的商家、引进一些好的项目、兴办一些好的企业,在鹅城这片充满活力的大地,绽放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灿烂之花!

  期盼游子归。在外务工的广平籍兄弟姐妹们,你在他乡还好吗?此时的你,也许在北上广、在江浙沪、在湘渝鲁,不论多么辛劳和忙碌,都不要忘了好好照顾自己。如果在拼尽“洪荒之力”后觉得累了、倦了,请沿着思念的方向踏上归途!这里是最温馨的港湾,这里有最难解的情结,这里有最深情的呼唤。要永远记住:“有你在,灯亮着”,只要你回家,家乡都将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服务、搭好平台,为你反哺故里、报效广平提供便利、大开绿灯。我们会把家乡的道路修好、电网布好、饮水通好、学校建好……把工厂建在家门口,为你搭建起发挥才能、赡养父母、陪伴子女的平台,不再千里之外去打拼。“月是故乡明,叶落终归根”,请你相信,在家门口一样能够书写精彩人生、绽放夺目光芒!

  共绘“同心圆”。胸怀广平、守护家乡、埋头日常的每一位广平儿女,此刻你们散布在广平320平方千米的角角落落,或在田野耕耘,在车间忙碌,在道路清洁,在工地挥汗,在校园诵读,在讲台教书……我们致敬各行各业劳动者,我们珍视每个人的每一分努力、每一分热爱,我们永远给前行者加油、给成功者鼓掌、给孤独者结伴、给无助者温暖。广平,我们的家乡,是一个能够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地方,我们应该去珍惜、去拥抱、去奋斗!同样,家乡的崛起和腾飞,需要大家热情参与、倾情投入,需要大家共同擘画、共同奋斗。

  当好“领头雁”。全县党政机关干部们,“雁飞千里靠头雁”,你们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大使,你们的作风作为直接影响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干事激情,决定着广平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今天,“实业立县、开放兴县”已经向你们吹响了嘹亮的集结号,党代会确定的每一个新目标、新任务都是对你们初心和使命的考验。“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新的征程新的责任,作为一名党政机关干部,应该拿出“人生能得几回搏”的豪气,鼓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卯足“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劲头,弘扬“我是干部我先上”的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兑现县委政府交给的“军令状”,向党、向人民、向31万广平父老乡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招揽“满天星”。屏幕前的你,也许还有其他各种身份,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如果你是一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你们要卯足干劲、扛起责任,你们的一条短信、一封书信、一项议案、一份提案,都是广平奋起直追的力量所在、信心所在、温情所在;如果你是一名退休老干部,要发挥“退休不退色,夕阳更生辉”的榜样作用;如果你来自工青妇群团界,要积极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展现出新时代广平各群体的新风采……总之,使命在肩、广平有我,让我们用广平人的勤劳、质朴、实干、慷慨铸就起广平新征程的辉煌!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期待无限!我们渴望,每一位广平人的梦想都有一块生长的沃土,都能一遂心愿;我们期盼,广平更具开放、包容、创新气质,所有企业都能在C位闪闪发光;我们期许,广平呈现一幅田园般的唯美画面,那是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鸟语花香;我们乐见,百姓安居、笑逐颜开;我们期望,“实业立县、开放兴县”的宏大叙事,能揉进广平31万黎民百姓的“小目标”中去,此后一路豪迈、一同成长!

  回首过往,皆为序章。尽管前路仍有挑战,但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实业立县、开放兴县”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在“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平”的奋斗目标引领下,广平一定能够走向更加光辉和灿烂的未来!

  中共广平县委

  广平县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5日

关键词:广平,寄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