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鸊鷉 助其回归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5 13:19:02
分享:

广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民警对鸟做辨认和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孙雨蝶)“家里蔬菜大棚旁边发现一只不知名的鸟,不知道是不是保护动物,希望你们能来看一下。”近日,广平县公安局平固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平固店派出所所长牛帅超立即带领民警张晓谦赶到现场查看。经检查,发现该鸟并未受伤,身体也无其他异样,有可能是受连日大雨惊吓所致。为稳妥起见,民警将该鸟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检查辨认。

  经联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网上查询鉴定辨认,确定该鸟名叫凤头鸊鷉,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名录》,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民警经过细致检查后,认为救助的凤头鸊鷉身体并无大碍,于是将其带至广平县东湖公园放生,助其回归大自然。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