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疾控紧急提醒:立即报备!

来源: 邯郸疾控  作者:
2021-07-30 17:21:00
分享:

  邯郸疾控中心

  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

  健康提醒

  近期,南京疫情传播链再延长,感染者接近200例,已外溢多省市,活动轨迹越来越复杂。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邯郸疾控中心对全市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1.主动报备 落实防控措施:7月6日以来有江苏南京,7月17日以来湖南张家界(特别是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以及与四川绵阳、泸州、成都,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江苏宿迁、扬州,安徽马鞍山、芜湖,湖南常德,北京昌平等地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

  2.关注疫情 合理安排出行:大家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3.做好防护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请大家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

  4.全民接种 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大家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也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生活方式。

  5.提高警惕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9日

关键词:邯郸,疾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