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邯郸:邯山区首日完成中学生疫苗接种2226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韩艳萍 周东升
2021-07-27 20:39: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韩艳萍  周东升)有序排队、预检登记、扫码登记、疫苗接种……7月26日上午,在钢苑中学和荀子中学两个疫苗接种点,由邯郸市第七医院派出的8支流动接种队已分别投入了紧张有序的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对象为两所学校15—17岁的中学生。规范的动作、娴熟的手法、热情的服务深受广大师生赞誉。当日共完成接种2226人,其中钢苑中学1106人、荀子中学1120人。自此,拉开了邯山区中学生疫苗接种的序幕。

  邯山区中学生有序接种疫苗。通讯员 韩艳萍 供图

  邯郸市第七医院按照邯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卫健局的具体安排,抽调61名精干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精心准备,当天奔赴钢苑中学、荀子中学,为15—17岁中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此次15—17岁中学生疫苗接种,是邯山区扩大接种范围的首次接种。邯山区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认真安排。市第七医院迅速行动,从接种点布置到接种须知宣传,从接种对象出入流程到疫苗转运、保管、分发,从信息录入登记到接种过程和种后留观,从医学救护到医疗垃圾回收,各个环节逐一具体部署,细之又细,责任到人。邯山区分管区领导现场指导,第七医院领导坐镇指挥,相关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接种工作中,保障了此次中学生接种的顺利、有序、安全。

关键词:邯郸,疫苗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