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曲周住建人关哲:退伍不褪色 甘做老黄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光清
2021-07-23 15:58: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光清)他叫关哲,是一名退伍军人,把5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他现在是一名住建人,先后在工程检测、安全生产、城镇建设等岗位上忠诚担当、忠于职守,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他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彰显了当代住建人的风采,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关哲在疏通雨水口。 关哲提供照片

  关哲,1979年出生,1997年入伍在天津武警部队服役,服役期间,多次受到嘉奖。退伍后到曲周县住建局工作,他满腔热情地忠诚于住建事业,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能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2019年3月,他在防疫工作中被组织任命为村镇建设股长,接过了脱贫攻坚和住房安全工作的重担。一年间,他的足迹踏遍342个村,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与村镇建设股成员一起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做实做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人员的住房安全的核验、住房安全的隐患排查、危房改造等工作,用“绣花”功夫真帮实扶,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

  汛情就是命令,2021年7月21日凌晨,曲周县突降大雨。他4点钟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到积水易涝路段,冒着大雨在半米深的积水中,疏通雨水收水口,打开检查井,加快积水疏通,终于在下午1点半排清路面积水,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出行。  

  他坚持党性原则,刻苦钻研业务技术,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标准,坚持原则,讲究方式方法,确保时效性准确性,强化监督,几年来未发生一起生产事故,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群众一致好评。平时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认真撰写文章,并在《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理论研究》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关键词:邯郸,曲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