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9 17:28:30
分享:

  面对高温和防汛的双重考验,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了防汛应急保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设备部主任苗靓介绍,入夏以来,该公司对166处“三跨”区段,17条重要电厂送出、26条预测重载、53条重要用户输电线路等进行了“人工+无人机”精细巡视;组织对60处地处河道、泄洪道周边的易冲刷和浸泡区段开展了巡视排查,加装在线监拍装置35套,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我们针对73个防汛重要用户建立了供电台账,并绘制供电网络图,汛前完成了调度监控系统、供服指挥系统挂牌标注;完善修订了9座水库‘一库一册’方案,对大中型水库供电线路开展走线巡视,通过设置专职水库信息联络员,第一时间掌握水库水位变化及泄洪情况等信息。”苗靓说,为做好应急抢修服务,市供电公司24小时启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安排设备运维、应急抢修等9个专业组全天值守,建立涵盖市、县供电公司应急基干分队17支,抢修小分队217支、抢修人员1716人。配置应急发电车5辆,大型应急发电机57台,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高效处置应急事件。

关键词:邯郸,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