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召开青少年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7-17 15:13: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少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青少年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16日,中共邯郸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邯郸市委联合举办了邯郸市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暨党史分享会。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围绕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采用音乐、图片、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燎原信仰 铸就初心”、“峥嵘岁月 团结奋斗”和“使命担当 砥砺前行”三个篇章,带领全场观众穿梭回我们党一段又一段的光辉故事,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的忠诚热爱。

  演讲比赛自4月启动报名以来,全市各行各业近60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评选出了13位优胜者参加今天的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本次比赛全程通过团市委官方微博、抖音进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数十万人次。

  演讲比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的宣讲,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活动注重选树善学、善做、善讲的青少年励志奋斗典型,让青少年影响青少年、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增进对党的深厚感情,不断提升全市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关键词:青少年,演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