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第二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决赛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8 15: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付漪川)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为激发全省青年的爱国情怀,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青年榜样的典型事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9月25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决赛在邯郸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朱勇,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等相关领导出席。

  朱勇同志为大赛致辞,对光临大赛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大赛的兄弟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向经过层层选拔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衷心祝贺。激励青年大学生用燕赵青年好声音,讲好燕赵青春好故事,积极回应党和国家的新期盼新要求,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担当。

  郭旭涛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奉献青春力量”分享了青春感悟,希望青年学生以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青年为榜样,把人生理想融入时代潮流,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决赛分为怀青春理想、说最美燕赵、扬奋斗之志、筑青春中国四个篇章。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从容,结合燕赵青年榜样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带来《大写青春 未来有我》《守关人》、《使命在肩 青春向前》《以青年之我 创青春之中国》等精彩演说。大赛中穿插了啦啦操表演《青春动感一起来》、歌曲《仰望星空》、舞蹈《飞翔》、歌舞《青春中国 民族崛起》。同学们的表演精彩纷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了燕赵青年的青春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李柯涵、邯郸学院冯路广获得一等奖,河北美术学院李依、河北大学康乃馨、河北传媒学院高瞳宇、邢台学院刘玉宣获得二等奖,燕山大学张云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孙梦宇、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王泽、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姚兵、河北科技大学林泽、冀中职业学院李湘获得三等奖;邯郸学院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河北大学等25所院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燕赵青年说”活动创办两年来,有效覆盖全省120所高校。今年大赛初赛于4月启动,复赛于5月底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今年的初赛和复赛均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关键词:邯郸,举行,决赛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