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便道换新颜 铺设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马旭召
2021-07-15 18:47:22
分享:

  铺设后的便道。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 马旭召)近日,在邯郸永年区城区广源街,人们可以看到路两边的人行便道平整干净,焕然一新。“以前这里的人行便道凹凸不平,很多便道砖断裂,破损严重,一不小心还会摔倒,家里有老人小孩儿出行很不放心,现在真是大变样,路面整洁干净,看着都舒心!”家住田园小区的陈女士满意地说。

道路铺设中。

  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城市面貌,增强城市排水防涝承载功能,永年区对城区的广源街、洺园街、建安街、富强北路、果园路、火炬街、育文街7条主要街道的人行便道进行提升改造。该区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对破损的便道更换铺装新型透水砖、铺设综合管沟、提升街道绿化、增设便道停车位等,为群众出行提供一个畅通、清洁、舒适、安全的步行空间。

  今年4月初开工以来,该区城投集团在严格落实扬尘治理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昼夜加班加点,7条街道同步开工推进,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80%,铺设总长约30余里,铺设面积77400多平方米,其中广源街、果园路已完工投用,其他街道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工,将为沿街2000余户门店及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

关键词:邯郸,永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