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区公安:帮助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一分都不能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杨建磊
2021-07-08 18:2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 杨建磊)“谢谢,真的是太感谢永年公安民警了,没有你们,我们的血汗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7月2日,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永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的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帮助他们追回拖欠工资11万余元。

  据悉,今年3月份,永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接永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移交案件,辖区某工地包工头汪某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10429元,经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汪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 

  群众利益无小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关乎民生问题,涉及最基层群众的根本利益。接到报警后,治安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走访,民警多方查找汪某,均联系不上,随即民警前往汪某户籍所在地四川省传唤汪某,发现汪某已潜逃外地。为快速侦破该案件,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办案民警将汪某列为网上逃犯,对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梳理摸排,5月27日,办案民警在保定市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汪某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汪某到案后,办案民警对汪某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法治教育下,汪某家属主动筹措资金交给办案民警,民警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照名单,挨个通知前来领钱,确保每一位农民工第一时间拿到工资。

  恶意欠薪案件严重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永年公安将严厉打击各类恶意拖欠工资、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此,永年公安提醒广大用工单位和企业主体,要始终坚守法律红线,守住良心底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时结清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一旦触犯法律,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广大农民工兄弟遇到欠薪问题,要向劳动保障等相关部门依法合理的反映诉求,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维权。

关键词:永年区,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