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区“三措并举”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杨士科 张飞
2021-07-14 19:15: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杨士科 张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永年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始终,借助永商总会成立为契机,从“夯实基础、凝聚思想、服务建设”三方面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组织落实落细见实效,真正发挥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狠抓党的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永商总会在成立伊始,便把党组织建设放在商会建设的重中之重的位置,迅速对商会成员单位支部建设、党员数量等进行摸底,统一登记造册,并主动对接区委组织部,提出了建设商会党委的总体思路,于5月4日,经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组织部批复,永商总会党委正式成立,下设12个支部,共110党员,真正把商会建成区委、区政府联系“两新”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

  创新载体形式,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结合主题党日、专题辅导、老党员分享等,把党课开到企业车间、生产一线,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从建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同时,针对外地商会,拓展学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永商总会党史学习教育群,定期转发《学习强国》有关学习资料,每月收集一次各商会学习情况总结,并把党史宣讲列入各地商会集会、换届等重大活动内容,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商会,不断增强“两新”组织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

  聚焦作用发挥,助力发展增效。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商总会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致力家乡发展,坚持围绕“返乡创业和外来考察中转站”的建设纽带作用,广泛联络凝聚在外永年人,推动返乡创业,让他们在外创业发展有商会,回到家乡考察找商会。同时,进一步加强永年异地商会组织管理和发展,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联系沟通异地商会,促进更多产业和项目落户永年,带动更多人才、资金等资源聚集永年,助推永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邯郸,永年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