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检查防汛和强降雨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2 18:47:08
分享:

  樊成华调研检查防汛和强降雨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压实责任 整治隐患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7月11日下午,市长樊成华调研检查防汛和强降雨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压实责任,整治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张才、张永新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樊成华视频连线调度涉县、峰峰矿区、磁县防汛工作及强降雨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山险村人员转移和主要河流、水库水情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必须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特别是降雨量较大的西部山区,要严密防范局地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发生,备足备好避难安置场所,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宁可十防十空,也不能失防万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滏阳河苏曹段、京广铁路边沟、河北二沟等重点区段,樊成华实地查看河道风险隐患排查、河岸防护设施加固和河沟清淤疏浚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沟渠疏浚扩挖工作,切实保障河道排水畅通,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樊成华强调,要盯牢重点部位,对大中小型水库、蓄滞洪区、城市低洼地带等区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汛期不结束、检查不间断,隐患不排除、整改不停止”。要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常备防汛物资和装备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压实防汛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樊成华,调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