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暨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0 11:51:59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暨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会议

  坚定必胜信心 科学精准施策

  打好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

  7月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暨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对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施策,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和平部署具体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

  樊成华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实现今年空气质量“退后十”奠定坚实基础。

  樊成华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更精准、更科学的举措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抓好重点企业深度治理,推动钢铁、电力、焦化、水泥、陶瓷、玻璃、燃煤锅炉7大行业企业稳定实现超低排放,抓好砖瓦、炭素、石灰、铸造、岩棉、氧化锌6个行业企业“六化”标准治理,强化涉粉状物料行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全面降低污染物排放。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格臭氧污染防治,坚决落实企业、加油站、喷涂等管控措施,扎实开展涉VOCs废油(漆)桶专项排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到每个工地、每条道路和每台保洁车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全面提高污染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樊成华要求,要严格执法,以更有力、更到位的监管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科技执法,在全市掀起执法风暴,切实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压实责任,以更实督查、更严追责倒逼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格履行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考核问责,努力拼出更多的蓝天白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关键词:邯郸,樊成华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