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武安:强降雨到来 我们在守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7-12 12: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7月11日河北武安市迎来汛期强降雨,该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出相关注意事项,全市各部门积极投入防汛一线,齐心协力、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7月10日武安市学校的学生陆续离校返家。

  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武安市教体局闻“汛”而动,闻令而行。7月10日下午,根据防汛形势,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强降雨预警通知,层层转发到班级群、家长群,提醒到位。7月11日上午9点,安排责任科室通知学校调整放假时间,由原来7月12日改为7月11日上午。截至11点前,836所学校18.9万余名学生全部离校放假,安全返家。

相关防汛人员正在疏通下水口。

  根据防汛形势,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第一时间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抽调精干力量,战斗在防汛一线,全面排除各类隐患,确保了校园安全度汛。各学校校长以身作则,带头在岗在位。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保障信息畅通,做好校园及周边雨情、汛情等观测,加大隐患排查,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武安市公安民警帮扶行人通过乡村路段。

  7月11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会议后,武安市公安局就应对7月11日至13日强降雨防汛工作,再次进行强调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迅速行动、全警备战,强化措施、全力应对,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武安市公安局防汛人员掀起下水道井盖以便道路积水快速流入。

暴雨来袭,武安市一名5岁儿童在中兴路西苑小学附近迷路,找不到家,一名路人报警,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过多方寻找打听,最终将儿童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武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孔维强带队深入主城区防汛重点路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汛情就是警情,雨情就是命令。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孔维强带队深入主城区防汛重点路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武安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闻更是“汛”而动,积极投入防汛救灾一线。深入现场转移被困群众。一幕幕紧张而又暖心的画面记录着守护百姓家园的感人瞬间。

武安市公路路政管理站相关防汛人员清理路面碎石。

  结合路政站工作实际情况,为确保汛期工作期间遇突发状况能够迅速有效地投入防汛工作中,安全度过汛期,武安市路政站特制定2021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并在7月11日上午9:00,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各中队、科室负责人召开防汛应急部署会议。针对此次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要求全员高度重视,在岗在位,各负责人、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保障。按照既定部署,路政执法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对白云大道、盘龙大道进行封堵。由市交运局发布断交通告。执法人员尽职尽责,尽心值守,耐心劝导车辆返回,有效地避免了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公路和群众安全。

武安市公路路政管理站防汛人员暴雨巡查期间遇S314K47+500山体滑坡,执法中队立即到位,设置警示标志,并结合养护站人员配合工作。

巡查至平安大道,发现一处排水渠有堵塞状况,中队人员立即出手清理,整治堵塞,及时保障排水功能正常运作,避免因堵塞导致的公路损坏损毁情况发生。

执法中队夜间持续巡查不停歇,在白云大道巡查至阳邑镇外环路,发现线杆倾倒,交通中断,立即联系阳邑镇政府和电力部门及时到位配合整治,全力保障交通通畅。

武安市交运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王旭东对防汛在岗值守情况督导检查。

为全面应对今天后半夜强降雨,武安市交运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岗位在位在状态,全力做好邯武快速路地道桥两侧、固山桥、西三环北延、西二环下穿桥、北洺河骈山桥等重点路段值守任务,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7月11日晚8点45分,交运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王旭东对邯武快速路下穿铁道桥下抽水和封堵在岗值守情况督导检查,要求全力抽水,打提前量,有备无患,夜间值守的干部职工合理调配,值守必须死看死守,不能出丝毫问题!

邯武快速路地道桥两侧进行封闭,禁止行人车辆通行。

关键词:武安,强降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