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乘坐城市公交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 邯郸巴士  作者:
2021-07-11 13:44:06
分享:

  在城市公交车上,乘客与公交驾驶员最易起争执的场景有以下几个:

  场景一

  你在站台上焦急等待公交车,当公交车停稳开门后,你挤上来,却意识到没有提前准备好公交卡或零钱,堵在前门口找零钱,却总也找不到!影响后面乘客上不来,这时,公交车驾驶员会喊:往后走!往后走!你顿时火冒三丈:还没投币呢!喊什么喊?

  解决办法:等公交车时,提前将公交卡或零钱准备好!

  场景二

  你上了公交车,只顾玩手机,或睡觉了,公交车到站提示语音没有注意听,当公交车辆驶出站台,正常行驶时,你忽然发现你要下车的站,错过了,你就大声喊叫,要求驾驶员立即停车,驾驶员当然拒绝随意停车,一场舌战就此爆发!

  解决办法:上公交车后,随时注意车辆动态,不玩手机,避免因自己的大意没有听到车厢内语音报站器的提示,而错过站,如果已经错过站,也不用太紧张,下一站停车下来就好了。

  场景三

  有些老年人和一些持有特殊证件的乘客上车后,把优待证紧紧捏在手里,不主动打开给公交车驾驶员看,甚至有些老人,嫌麻烦,不愿将证件掏出来,直接往后走,若驾驶员要求查看免票证件,脾气不好的老人家还会闹脾气!

  解决办法:依规查验证件是公交驾驶员的权力,依规配合查验是乘车人的义务!相互配合,互相尊重,建设和谐社会。

  场景四

  你没有佩戴口罩就上车了,公交驾驶员看到后叫你戴好口罩才可以乘车,你说你没有口罩,这时,驾驶员要求你下车,你说他一点都不人性化。

  解决办法:为保证您和其他乘客的出行安全,请在选择乘坐公交车时保证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公交车驾驶员的监督。

  城市公交车,不仅仅是作为市民朋友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和城市名片,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

关键词:邯郸,公交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