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谈发展 话育人 六省名校教育专家齐聚邯郸市第五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1-07-10 11:4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7月9日,来自晋冀鲁豫苏浙六省名校的校长齐聚邯郸市第五中学,围绕邯郸市第五中学发展定位、教师培训及队伍建设、尖子生培养等内容建言献策,开展了专题研讨。

  邯郸市第一中学校长高玉峰、山东聊城一中校长李荣军、河南鹤壁高中校长冯喜亮、江苏梁丰高中校长谈雅琴、山西长治二中校长延庆余等来自六个省份的教育专家参与现场讨论。会上,教育专家就邯郸市第五中学办成一所好学校应具备的品牌建设、教师配备、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全面育人等问题各抒己见,为该校下一步的发展定位梳理出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复兴区委书记李少锋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复兴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一所优质高中是复兴区几代人的梦想。邯郸市第五中学的建成投用,从根本上填补了复兴区没有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空白,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辐射带动区域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复兴区将全力支持五中高位开局,加速起跑,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丰富办学内涵,开启复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建设邯郸市西部教育新高地。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邯郸市第五中学校园校貌,观看了该校建设宣传片,对其建设经过、基本情况及学校发展的方向定位有了初步了解。大家一致认为,该校建设起步高、管理团队优秀、教师队伍强,可以说走好了新学校启航的第一步。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谢雅